长城原创 >

景县董子文化小镇将按汉魏风格全面改造提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扈炜 胡竞文 
2017-12-02 22:22:01
分享:

董子文化小镇规划建设座谈会现场。记者 扈炜 摄

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介绍景县弘扬传承董子文化的情况。记者 胡竞文 摄

景县政协主席高文亮就董子文化小镇规划建设方案进行解读。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2日讯(记者 扈炜 胡竞文)12月1日,记者从董子文化小镇规划建设座谈会上获悉,景县将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建设好董子文化小镇,按照汉魏风格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全面改善广川镇区形象。

  此次座谈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目的是为进一步推进董仲舒历史文化的挖掘研究,积极弘扬传承董子文化,打造“大儒之乡”文化品牌,加快推进“文化衡水”建设步伐。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现场介绍了景县弘扬传承董子文化扎实推进文化景州建设的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抓好广川董子文化小镇建设。

董子文化小镇效果图。景县县委宣传部 提供

董子文化小镇效果图。景县县委宣传部 提供

  景县政协主席高文亮就董子文化小镇规划建设方案做了简要介绍,并对董子文化小镇的发展现状及下一步设想进行了解读。景县将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建设好董子文化小镇。利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按照汉魏风格对整村进行全方位的改造提升,全面改善广川镇区形象,全力打造广川镇区至董故庄沿途村庄风景带。改造提升董故庄沿途村庄,全部建成独具特色、靓丽优美的美丽乡村。借助压水限采项目,恢复汉代河流水系。借助退耕还林项目,建设沿线10里红叶观赏长廊及16里观赏林长廊。

  据了解,董子文化小镇广川镇,位于景县西南部,共有42个行政村,3.25万人,耕地7.64万亩。近年来,景县立足“董子故里、大儒之乡”文化优势,围绕打造董子文化小镇,先后启动建设了一批重点工程,董子文化小镇初具雏形,基本形成了“两园一墓一祠一路两渠”的布局。“两园”即董子文化园和董子舍园。“一墓”即董子墓;“一祠”即董子祠;“一路”即董子大道;“两渠”即清江渠和广川渠,西汉时期张甲河支流。

关键词:景县,董子文化,小镇,汉魏,改造提升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