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法学会在承德举办“法治乡村”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7-12-02 21:55:15
分享:

与会人员参观石门沟村法治文化公园。李萌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日讯(记者 镡立勇 通讯员 李萌)12月2日,在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在承德双桥区大石庙镇石门沟村举办“法治乡村”系列宣传暨典型经验推广活动。

  活动以承德市双桥区为试点,设立了承德市双桥区石门沟村、庄头营村、小井村、贾营村、柳树底村、狮子沟村为“法治乡村”示范村,内容涵盖公益援助送法进村、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建设等多项工作。

活动现场正在进行“法治乡村”宣传。 李萌 摄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张苏军表示,党的十九大将“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并强调要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还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特别是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要把法治宣传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法治的保障作用,用法治的力量呵护好我们乡村的绿水青山。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前往石门沟村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与干部群众、法律顾问进行交流,并通过法律服务云平台同驻村律师进行远程连线;参观了该村法治文化公园,对该村“法治乡村”建设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关键词:承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