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保定段节点工程顺利完成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光阳 
2017-12-07 13:12:34
分享:

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保定段槐树底1号大桥进入路基交验阶段。潘勇 摄

   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保定段胭脂河大桥主墩顺利封顶。潘勇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7日讯(记者  任光阳)近日,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保定段节点工程——槐树底1号大桥完成T梁预制并进入路基交验阶段。同时,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保定段控制性工程胭脂河大桥72.5米主墩顺利封顶并进入上部施工阶段。
  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保定段地处山岭重丘区,全线桥隧比达50%,为保证工期、加快进度、满足工程建设均衡推进要求,根据地形特点,在23.963公里的主线上凡满足约300米的路基均设置了梁场,以保证26座桥梁的架梁任务,为此,全线共设置了10个梁场,架设了11台架桥机。西阜保定段节点工程——槐树底1号大桥预制70片30米T梁,经过2个多月的奋战,混凝土T梁全部成功预制完成,为桥梁的架设提供了便利,为后续路基交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行山高速公路西阜保定段胭脂河大桥,全桥长317米,主墩36根桩群基地处微风化花岗岩区。西阜保定段筹建处认真分析地质结构,动态优化设计,制定必保节点目标,并根据工程进展不断调整工序侧重点。分别采用了旋挖钻、履带式液压钻机、冲击钻、人工挖孔等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挖桩任务。为保工程质量,加大人力、物资和机械投入,加快桥梁下部主墩施工,在进入严寒期前,确保主墩封顶,避免冬季施工质量安全隐患。胭脂河大桥主桥最高墩的顺利封顶,保证了西阜保定段顺利完成节点工程,有效消除胭脂河大桥工序瓶颈制约,为确保完成2018年通车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太行山高速,西阜保定段,节点工程责任编辑:任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