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新闻眼|2017.12.4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郭晶璇 
2017-12-04 14:51:29
分享:

  

  各位好,这里是“长城新闻眼”——选择即是立场。今天是12月4日,农历十月十七,星期一。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6日,张家口、承德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的观点是: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1. 近日,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公布。河北元中都遗址等12处遗址榜上有名。

  2. 12月3日,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代表一行3人启程赶赴位于肯尼亚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参加联合国第三届环境大会。

  3.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厦门召开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座谈会。据介绍,我国将在15个城市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试点,河北2地市名列其中,以探索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为推进全国老旧小区改造,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4. 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双基”工程,河北省将新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9208套。

  5.北京新机场将配建“五纵两横”交通网,京雄城际铁路详细走向首次亮相。该铁路北起北京西站,经北京新机场,南至雄安站,计划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投用。

  6.近日,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河北省中医药条例》,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7.12月3日上午,石家庄市殡仪馆,哀乐低回,挽联高悬,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警务站主任、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吕建江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隆重举行。社会各界群众1500余人自发来到这里,敬献白菊花,寄托哀思,挥泪送好民警吕建江最后一程。

 

  8.临漳农民5年打造邯郸版“塞罕坝” ,2000余亩寸草不生的沙滩地变成了充满生机的杨树林。

  1. 昨天,中纪委官网发布八项规定主题表情包,共16款,现已在微信上架。

 

  2.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将实现全线开通运营。这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铁,也是首条实现4G信号全覆盖的山区高铁。

 

  3.昨天,针对“女德班”一事,抚顺市教育局发布通报称,该校在审批地点之外私自开班授课,违反相关法规;且教学内容有悖社会道德风尚。要求其立即停止办学,所有学员尽快遣散。

  4.安徽五河县无臂女孩杨莉2006年因高考用脚答题走红网络,如今,她用脚玩直播,不唱歌、不卖萌、不说段子,直播生活日常,被网友称为最美“励志姐”,已经收获超过200万粉丝。

 

  5.近日,神农架大熊猫馆迎来入冬第一场大雪,乐坏了熊猫“奥运”和“韵韵”,俩家伙打滚儿、上树、滑雪…玩得不亦乐乎。网友围观表示:“矜持点儿,好歹也是国宝!”

  6. 重庆94岁老人薛于恒以卖菜为生,平时生活节俭但热心公益。日前,薛老专程步行一个多小时到村委会,为村子修路修桥捐款4000多元。

 

  7.武汉女子方俊十年前为救好友遇刺,造成高位截瘫。十年中,她自强不息,在能够成功拄拐站起来之后收获甜蜜爱情,近日顺利产下一子。

 

  1.昨日,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世界互联网领先成果发布,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次面向全球进行的科技类发布。入围的科技成果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微软公司的"微软小冰--情感计算人工智能"、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特斯拉公司的"特斯拉垂直整合能源解决方案"、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的"摩拜无桩智能共享单车"、阿里巴巴集团的"ET大脑"等14项。

  2.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与互联网大会同时进行,400多家全球互联网企业在现场展示当今最顶尖的互联网技术成果。

 

  3.3日12时1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陆地勘查卫星一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卫星主要用于开展陆地资源遥感勘查。

  4.黄河首条公铁合用隧道开工建设。隧道全长3.7公里,建成后将下穿黄河直接联通济南主城区,两岸不用再绕行。

  5.教育部消息,教育部已顺利完成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制,这是中国第一个覆盖全学段的英语能力测评标准。但该表属辅助工具,并不取代四六级等现有考试。

  6.住建部表示:到2020年,各城市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公共机构普遍实行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1.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代表联合国向中国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全体队员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2.法国卫生部发布公报说,因疑似导致沙门氏菌感染,有关部门紧急召回由法国乳品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生产的不同品牌共12批一段婴儿奶粉。

  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位于阿拉伯国家的世界遗产合计82处,其中17处因为遭受战乱威胁而列入“濒危清单”。

  4.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发布公告,提醒民众警惕假冒使领馆名义的电信诈骗

  5.韩国教育部宣布,公立小学自明年3月起不得为一二年级学生开设课后英语补习班。这项禁令旨在引导小学生把更多精力放在本国语言上,但遭到学生家长和英语教师反对。

 

  1982年12月4日下午,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里,3000多名人大代表举手一致通过一项决议:恢复《义勇军进行曲》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高血压患者如何过冬: ①、注意保暖;②、合理运动: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宜的运动,如散步、太极拳等;③、注意饮食:选择低脂、低盐、低胆固醇及高钾、高钙、高纤维素饮食,不吃太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④、调节情绪:减少或避免负面情绪;⑤、定时监测血压,做好记录;⑥、调整用药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稿件整理:郭晶璇  栏头设计:郭晶璇 宋宇星)

 


关键词:长城新闻眼,2017.11.24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