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民法院举行系列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绍冰 
2017-12-04 23:42:29
分享: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民法院国家宪法日宣誓现场。矿区法院供图

  长城新媒体12月4日讯(记者胡晓梅)“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12月4日,庄严而洪亮的宣誓声从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法院的会议室中传出。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当日石家庄井陉矿区人民法院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法院,矿区法院4日诚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到法院参观。在法院解说员的带领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先后观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数字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地。当看到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联网,可以查询被执行人银行、房产、车辆等信息,代表、委员和群众再次树起了大拇指,“法院就是要让这些个‘老赖’无所遁形,要严厉打击这些‘老赖’!”

  参观结束后,矿区法院召开座谈会,矿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亚斌,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彦怀,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袁海明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全面介绍法院工作。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民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矿区法院供图

  除了举行宣誓仪式和开放法院之外,矿区法院集合了立案、民事、刑事、行政、执行等业务庭室的精干力量,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知识。

  “通过宪法日的活动,我们将法院展现在群众面前,将法律知识传播给社会各界,有利于法院司法公开,有利于依法治国的开展。下一步,我们将会采取更多的形式,向社会宣传法律,展示法院!”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延军张延军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胡晓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