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海港区“宪法日”宣传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12-05 15:38:23
分享:

法律小课堂。通讯员 供图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2月5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多所中小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日”教育活动,旨在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

学生们展示自己的主题剪纸作品。通讯员 供图

  滨河路小学联合水一方社区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宪法日宣传。学校的剪纸社团与大学生志愿者联合创作出多幅法律主题剪纸作品,让大家在欣赏剪纸作品的同时,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

  东山小学联合海滨路街道南山社区开展了“弘扬十九大精神,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活动。南山社区辖区律师和海滨路司法所的专业法律工作者来到孩子们中间,为他们普及法律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第十二中学将12月定为“宪法宣传活动月”,通过法律知识讲座、主题升国旗仪式、“学法普法”征文、“宪法进校园”绘画比赛等系列活动,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宪法晨读。通讯员 供图

  缪庄小学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法制意识”为主题,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剖析典型案例,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后果,让学生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杜庄学区高庄小学通过校园广播、标语、LED显示屏、学校广播站、微信平台等渠道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利用升国旗时间,向学生介绍宪法的基本性质及基本知识;利用晨读时间,组织学生集体朗读宪法序言及部分章节、条款。

关键词:宪法日,宣传教育,法制意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