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海港开发区挥重拳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杨 杜宇昕 
2017-12-06 00:04:01
分享:

唐山海港开发区挥重拳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李杨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5日讯(通讯员李杨 记者 杜宇昕)在唐山市海港开发区沿海公路违法建筑现场,开发区有关领导带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导,城管执法大队的同志们和施工人员来往忙碌,现场吊车、推土机机器轰鸣,瓦砾遍地,又一块“硬骨头”被啃下……自唐山市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海港经济开发区迅速行动,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该区制定《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管委会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部门划分责任区域,实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责任明确。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该区利用电视、电子屏等宣传平台每日发布拆违通告,公开违法建设举报电话,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悬挂宣传标语500余条,张贴政府《通告》300余张,同时组织宣传车巡回宣传,多角度、全方位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在工作中,坚持一线领导紧抓,干部包片实干的原则,由开发区主管领导现场坐镇指挥,党员干部奔赴攻坚一线,主动参与助拆,形成了全区上下齐抓共管、共同上阵的工作氛围。全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不参与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承诺书10364份,签订率约达100%,对存在的违建行为,带头先行拆除,做到自清带“他清”。为推动整治违建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开发区将“一区三边”整治专项行动与“项目建设、治理散乱污”工作相结合,建立起一系列防控违法建设的长效机制,实现违法建设"零容忍"常态化,坚持拆建并重、拆管并重,对腾出的土地科学规划、加强管理,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做到拆违治乱、拆违还路、拆违增绿、拆违添景,努力营造靓丽整洁的生态环境。

关键词:海港,开发区,进口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