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召开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暨扶贫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2017-12-06 17:20:20
分享:

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6日讯(记者 齐彦红)12月5日上午,邢台市召开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暨扶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会议、全省扶贫脱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在邢台落地见效;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全面完成。

  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省水利厅副厅长崔志清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的意见》和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具体工作讲了意见。

  崔志清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召开重点工作大督查,对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崔志清表示,督查组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盯住重点工作、重点问题、重点对象,全面深入持续开展督导督查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设立工作台账制度,设立问题清单制度,注意发现正反两方面典型,开展新闻督导活动,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建立坚持上下联动机制,实行双重领导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职能,接受社会监督,推动大督查顺利进行。

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会议强调,这次大督查,不同于以往的专项工作督查,而是政治性、全局性、系统性非常强的督查检查落实活动,工作任务重、持续时间长、标准要求高,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担当担责,不折不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盯住重点工作开展督查。重点督查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督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要盯住重点问题开展督查。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和各类企业的意见,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与地方沟通、进行提醒,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及时向有关地方和部门交办,限期整改落实。要盯住重点对象开展督查。重点督查一个地方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担责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为民务实清廉情况等,了解掌握被督查单位领导班子情况、整体功能、工作成效以及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履职成效、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脱贫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勇于正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全面完成。主要是要做到“五个不放松”:紧盯扶贫成效考核目标不放松,紧盯今年贫困退出任务不放松,紧盯贫困群众增收工作不放松,紧盯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不放松,紧盯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短板不放松。

  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认真开展“回头看”,严格监管扶贫资金使用,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建立督查常态化机制,建立整改督办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夯实县级主体责任,砸实部门扶贫责任,凝聚形成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重点工作,督查,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