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农艺师桃园授课传技助农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李艮春 孟捷 
2017-12-06 21:35:56
分享:

农技专家为保定满城区果农授课。通讯员 赵大鹏 摄

农技专家在果园内为果农做剪枝示范。通讯员 赵大鹏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6日讯(通讯员赵大鹏 记者李艮春 孟捷)“冬季桃树剪枝一定要先观察树的整体结构,解决主要矛盾,那就是主枝角度、高度调整,角度要均匀……”12月2日上午,保定市满城区神星镇魏庄村的桃园里,高级农艺师郜福禄正在为上百名桃农现场传授果树管理知识和技术。

  “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山区果农必须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技术水平,依靠更健康、更优良的果品质量满足市民更高需求,实现致富增收......”培训会一开场,来自保定满城区林业局的高级农艺师郜福禄通过解读十九大报告,向在场的数百名果农讲解了科学管理果树的重要性,并从桃树秋季施肥、冬剪关键技术及春季管理要点等几方面为果农进行理论培训。

  随后,郜福禄又带领广大果农来到附近果园,现场进行桃树冬季修剪技术指导,边示范边讲解,并对果农的疑问逐一解答,为果农解决技术难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果品质量成为果农们增收的关键。群众对科学技术的需求更加强烈,专家的讲解从管理思路和技术上让大家受到很大启发,以后我们还会多次开展这样的培训,为群众增收注入活力。”魏庄村委会主任李胜军说出了果农们的共同心声。

  据培训组织方保定满城区魏庄村飞扬果品专业合作社社长侯长领介绍,神星镇是“红岗山”桃发源地,是满城区万亩鲜桃种植基地核心区,该村千余户家家种植桃树,鲜桃产业是村里的支柱产业,采摘旺季每天有百余吨鲜桃运往全国各地。邀请农艺专家对果农培训,有助于提升果品品质,推动鲜桃产业的发展,促农增收。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农技培训,果农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