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华通络操”获(香港)国际艺术节金奖二等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2017-12-06 16:46:24
分享:

邢台市老年体协表演“中华通络操”。

邢台市老年体协表演“中华通络操”。

  长城新媒体12月6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赵中其)近日,由香港老年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华老年体育舞蹈(香港)国际艺术节”,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隆重举行,邢台市老年体协的百余名运动员携“中华通络操”等健养项目表演,与来自全国各地上百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邢台市老年体协推荐的导引养生队参赛项目“中华通络操”荣获大赛金奖二等奖,得到了大会组委会的好评。

  “中华通络操”获金奖二等奖。

  “中华通络操”获金奖二等奖。

  邢台市老年体协张若燕老师表示,参加老年艺术节是给老年人文艺团体提供一个展示舞台,也把河北省老年文艺团体的精彩表演,带给全国各地的观众共同分享。本次比赛他们选择以“中华通络操”参加比赛,它动作优美、舒缓、连贯,融合了传统养生气功和太极的精髓,更融入了当代舞蹈的元素,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给大家一个美的视觉享受,中华通络操和中华老年体育艺术节名字也很贴切。

  获奖人员合影。

  据介绍,中华通络操是以中医络病理论为指导,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教授联合著名健身操舞专家、国家级武术养生大师共同编创,适合各年龄人群练习的运动健身操。目前中华通络操普及人群已达到167万人,健康教育251万人次,数百万民众从中受益。

关键词:中华通络操,中医络病,吴以岭教授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