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师范大学干部职工到张家口宣化区崞村镇开展“暖心行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春亮 王莹 
2017-12-06 16:56:18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6日讯(记者 刘春亮 王莹 )12月2日至3日,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和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4名干部教师担任的帮扶责任人,来到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河北师范大学帮扶的辛家庄村、水泉村和黄家梁村的114个贫困户,全面开展入户结对帮扶工作,并对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进行指导。

推进会现场。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扶贫责任人到达崞村镇后,立即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帮扶责任”推进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安排帮扶工作。会上,驻村工作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新平首先介绍了贫困村的基本情况,河北师大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晖布置工作,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小兰给老师们提出明确要求。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和责任担当,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驻村扶贫和入户帮扶各项工作。会后,三个驻村第一书记王新平、赵德勇、陈旭带领队员和帮扶责任人分赴各村开展入户帮扶与慰问。

入户走访。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两天时间里,帮扶责任人克服天气寒冷等诸多困难,在驻村工作组和当地村干部的配合下,深入到每个贫困户家中进行全面对接和帮扶,并带去了慰问品。他们坐上贫困户的炕头与贫困户促膝谈心,宣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和新要求;他们紧握村民的双手嘘寒问暖,带去全校师生的关心和牵挂;他们仔细了解贫困户的情况,倾听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村民们对河北师范大学的扶贫工作高度赞扬。他们说:“在师大驻村工作组帮助下,村子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帮扶责任人又来入户帮扶,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河北师大师生的关心,很暖人心。”

  本次帮扶工作是继今年暑假期间河北师范大学帮扶责任人到村帮扶之后的再次入户帮扶。

关键词:河北师范大学,干部,帮扶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