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2017地球卫士奖 衡水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2017-12-06 21:23: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6日讯(记者 张梅胜)12月5日,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举办新闻发布会,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地球卫士奖”。衡水市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该新闻,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在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方面做出的战略部署,坚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为国家建设好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衡水。

李宏凯通过长城新媒体收看“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地球卫士奖”的新闻。张晗摄

  “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塞罕坝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总工程师、高级研究员李宏凯表示,将围绕打造京津冀生态支撑区、雄安新区后花园和国际重要湿地,搞好河北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全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张际贤通过网络浏览“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地球卫士奖”的新闻。李威 摄

  “塞罕坝林场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奇迹,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教科书。”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党委副书记张际贤说:“我们邓庄镇林地资源3.68万亩,索泸河、滏东排河、周言干渠、北干渠纵横交错,水系发达,生态环境优美。今后,我们将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开发索泸河水域项目,引导广大农民打造景观长廊、发展果品园,积极调整土地结构,形成以油菜花、向日葵、山楂花、樱桃花等为主的赏花生态游产业带,以葡萄、草莓、西瓜、山楂等为主的果蔬采摘体验游产业带,以休闲垂钓、特色农家乐等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养生庄园,建设集观光农业、循环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谱写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12月6日上午一上班,衡水市环保局枣强分局的干部职工就聚在一起,通过网络在线浏览“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地球卫士奖”的新闻。

衡水市环保局枣强分局干部职工通过长城新媒体收看“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地球卫士奖”的新闻。张斌 摄

  “塞罕坝是历经三代人55年创造的一个奇迹,她是我们河北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的骄傲。作为一名环保人,我们将牢记党和人民给予的厚望和嘱托,‘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用美丽的中国绿把家乡装扮一新。”衡水市环保局枣强分局综合科科长张斌激动地说。

关键词:塞罕坝,地球卫士奖,衡水,反响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