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平泉再次扩大试验栽培羊肚菌范围 将达500多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7-12-06 21:36:52
分享:

平泉栽培出的丛式羊肚菌。孙钎溧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6日讯(记者 镡立勇 通讯员 孙钎溧)平泉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局在今年成功试验栽培羊肚菌60亩的基础上,日前,通过签订试验合同,进一步扩大了栽培羊肚菌范围,由原来的河北、辽宁、内蒙、吉林,扩大到了东南沿海的浙江和福建,中部的山西和陕西,以及东北的黑龙江,合同面积达500多亩。

  这次试验栽培方式,在继续原来设计的陆地、树荫下的自然条件、简易冷棚、标准食用菌栽培棚、室内模拟工厂化的基础上,又安排了暖棚等多种环境下、不同时间段、不同物料配方、不同温度和湿度、不同光照度等方式方法的试验。

  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希才介绍,他们将进一步把羊肚菌这一人人喜爱、人人需要的药食两用珍贵菌的生长和发育规律探索出来,掌握好,找出最佳配方,进一步推广。

关键词:平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