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通武廊”三地农机部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泽恒 
2017-12-07 17:11:03
分享:

“通武廊”农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现场。廊坊市农业局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7日讯(记者 孙泽恒)为贯彻落实“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不断推进三地农机战略合作全面深化,12月6日,廊坊市农业局、北京市通州区农机中心、天津市武清区农机中心共同签订了《通武廊农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通武廊”三地农业部门不断创新区域协同沟通机制,在多个重要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尝试。据介绍,《通武廊农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包括加强信息合作、资源合作、产业合作、科技合作、流通合作、安全合作等六方面内容。

  据了解,根据《通武廊农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地将依托全国农机化综合管理系统平台,促进区域农机信息互通,推进“互联网+”智慧农业技术贯彻落实,实现农机作业信息共享;促进区域内农机资源的合理利用,实现区域内农机设备和作业服务等资源的共享;因地制宜发展秸秆多途径利用技术和模式,推进秸秆商业化、产业化利用步伐,实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共享;根据三地的种植结构和产业特点,共同完成相关科技成果转化;打破农机销售各自为战的经营理念,推动区域内农机产品流通;强化区域农机安全生产,建立农机安全信息通报机制。

  此外,三地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手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打破行政区域界限,构筑互动机制,通过加强农机管理部门和农机服务组织的交流协作,实现三地农业机械化共同发展。

关键词:“通武廊”,农机部门,合作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