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市地税局驻杉树岭村工作组:学习塞罕坝精神 让百姓在青山绿水中得实惠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武佩剑 
2017-12-07 17:34:23
分享:

统一种植的树苗。 通讯员 供图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2月7日讯(记者 李兴双 武佩剑)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被授予“2017地球卫士奖”的消息传来,秦皇岛市地税局驻杉树岭村精准扶贫工作组反响热烈。

打造美丽山林。 通讯员 供图

  秦皇岛市地税局驻杉树岭村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兼村第一书记朱建良兴奋地对记者说:“看到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被授予‘地球卫士奖’的消息后,我们也跟着自豪起来。从自身的工作角度来说,绿色发展理念应该深植于每一个贫困村,应该落实到每一个百姓的具体行动中。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一直和老乡们讲,我们在山上种板栗、山楂、苹果等树木,既优化了环境,又给我们带来了收入,让大家在美丽的环境中得到实惠,这就是‘金山银山’。”

      据悉,秦皇岛市地税局驻杉树岭村精准扶贫工作组驻村以来,帮扶杉树岭村资金8万多元购买板栗、山楂等树苗3.3万多棵。同时,帮助该村组建成立了以300亩果园为基地的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种植、统一浇水、统一施肥,赢得了贫困户的广泛赞誉。

关键词:塞罕坝,秦皇岛,扶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