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地理标志商标保护和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段涛 闫思宇 郑佳洵 王保国 
2017-12-07 17:38:08
分享:

研讨会现场。记者 段涛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7日讯(记者 段涛 闫思宇 郑佳洵 通讯员 王保国)12月6日,地理标志商标保护和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此次活动是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主办,《光彩》杂志社与河北省个私协会承办。国家工商总局地标处调研员肖翠兰、中个协副秘书长张久荣、河北省个私协会秘书长白通江出席活动并发言。

出席会议的有关领导。王保国 摄

  白通江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充分利用龙头企业(单位)注册地标提升产业附加值的典型事例,通过现场观摩、专题培训等形式,现身说法,示范引导,使广大农民和企业切身体会到打造地理标志品牌的好处,为个私企业积极主动使用地理标志商标、推进地理标志工作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参会人员在晋州市地理标志商标使用管理先进单位参观。王保国 摄

  据了解,“鸡泽辣椒”由辣椒协会注册地理标志商标后,辣椒价格连年攀升,大大提高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促进了规模化种植的发展;迁西县林学会注册“迁西板栗”一年多的时间里,板栗价格从4元至5.2元/公斤,上升到7.6元至9.4元/公斤。“晋州鸭梨”、“巨鹿金银花”、“灵寿丹参”、“鹿泉香椿”等品牌在注册地标后,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由于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一大批地标名优特产品叫响全国,走向了世界各地,一批特色产业在地方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带动作用。

与会人员观看“晋州鸭梨”宣传片。记者 段涛 摄

  浙江省和辽宁省的代表在会上介绍了他们发展和保护地理标志商标的经验。肖翠兰从地理标志商标的性质、作用,到申办程序及后期保护,进行了详细解读。

  张久荣在发言中表示,河北省工商局十分重视企业品牌战略发展工作,在连续三年实施的“四个专项行动”中,始终把商标兴企纳入其中。河北省个私协会积极主动,采用各种方式推动地理标志商标的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部分兄弟省市个私协会代表、河北省企业代表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关键词:研讨会,地理标志,商标保护和发展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