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个人温暖一座城 秦皇岛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成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刘延丽 武佩剑 
2017-12-07 22:18:12
分享:

秦皇岛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成立。贾志顺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7日讯(记者 刘延丽 武佩剑)近日,秦皇岛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举行,标志着秦皇岛市志愿服务事业掀开了新的一页。

  秦皇岛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雏形是1991年沈汝波在蔬菜局组建的党义爱心小组,发展壮大于海港区先茂里社区。

  沈汝波是海港区先茂里小区居民,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退伍老兵。从入党的那一天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牢记在他的心中,他立志每天坚持做4件好事,并用在本子上画“正”字的方法来记数。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做了8万多件好事了。

沈汝波(左)为志愿服务团队授旗。贾志顺 摄

  2007年,沈汝波牵头组建了以老工人、老教师、老转业退伍军人为主体的治安巡逻队,并成立了党义服务站。成立以来,团队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雷锋为榜样,从点滴小事做起,广泛开展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赞扬。

秦皇岛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成立大会现场。贾志顺 摄

  据了解,秦皇岛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把“港城先锋·红色义工”“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党员固定服务日”等活动作为重要载体,在全市营造了党员示范、人人参与、共筑文明的浓厚氛围。全市公益组织和广大志愿服务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创建文明城市、办好旅发大会等多项活动中,带动广大党员群众接力为民做好事、办实事,推动形成了“人人主动做好事”的良好氛围。

沈汝波同志愿者探讨如何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贾志顺 摄
沈汝波的爱心团队广泛开展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认可和赞扬。 贾志顺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党义团队将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广泛开展互爱互助、创建文明城市、保护生态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充分发挥公益类社会组织的群众性特点,持续深化“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让千千万万个沈汝波式的党员干部不断涌现出来,汇聚成文明秦皇岛的强大力量。

  成立大会上,通过快板、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展示了爱民为民、无私奉献的“沈汝波”精神。

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贾志顺 摄

关键词:志愿者,公益,服务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