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首次实现银联闪付受理

2017-12-08 17:17:05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首次实现银联闪付受理。

  长城新媒体12月8日讯(罗杰 记者 赵君华)近日,中国银联宣布,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首次实现银联闪付受理,上海成为首个推出该项服务的城市。用户使用银联手机闪付或IC卡闪付,可一挥即付完成充电付费。目前,上海主城区可受理银联闪付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已达200根,未来有望逐步在全市实现全覆盖。

  用户只需将具有闪付功能的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或银联卡靠近充电桩POS机的“闪付”感应区,不输密码、不用签名,即可完成支付。上海中心、迪美广场、三汇路等浦东、黄浦、徐汇、长宁等地均可体验使用。同时,为让广大车主参与和体验银联闪付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即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银联还推出了“1元充电,最高优惠30元”的优惠回馈活动(具体优惠见“银联上海”公众号)。

  随着大众节能环保意识的提高,新能源汽车作为低碳出行的新兴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充电缴费闪付功能的上线,是银联打造“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举措之一,有助于促进新能源交通便民支付服务提升,助力绿色节能、低碳出行推广。

  近年来,中国银联积极践行普惠金融,通过推动行业创新、深化行业合作,着力深耕智慧出行生态圈建设,致力让百姓出行更便捷、更高效。此次,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闪付功能的上线,是全国交通领域继公交车、出租车、地铁、磁悬浮、停车场、加油站等多个场景覆盖后的又一突破。中国银联将与行业伙伴一起助力“智慧交通”建设再迈新步,为百姓提供更为便捷、安全、高效的出行支付服务。

关键词: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银联,闪付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