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爱明天 护航成长 井陉矿区检察院送法到幼儿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澜澜 
2017-12-08 22:29:11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新媒体12月8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张金山 赵星 窦国良 苏培)针对近期多地发生的儿童在幼儿园等机构遭受侵害事件,12月7日,井陉矿区人民检察院普法团队来到了该区七彩蓓蕾幼儿园,开展了“关爱明天,护航成长”为主题的普法活动,为幼儿园工作人员和在园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井陉矿区检察院普法团队根据学龄前儿童普法的特殊性,通过设计有针对性、实用性的主题课程,制作内容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幼儿传授法律常识和防侵害知识,对幼儿园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做好犯罪预防教育工作。

  井陉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金山表示:“近期发生的虐童案,让我们检察机关进一步认识到对学校老师尤其是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老师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我们将在今后的法制宣传中加强这项工作,并逐渐纳入常态化普法体系。同时,我们将加强与教育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形成多方联动的综合防护网络,切实为儿童的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检察院这样的普法活动十分有必要,这次法制教育课也让我们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幼儿园的所有工作人员将继续用爱心呵护小朋友的成长。”七彩蓓蕾幼儿园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井陉,幼儿园,法律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