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唐山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澜澜 
2017-12-08 22:27:36
分享: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唐山现场。

  长城新媒体12月8日讯(记者 刘澜澜)12月6日,“善行河北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在唐山市举行。“侯振国爱心团队”队长侯振国、衡水爱心联合会会长王萍、唐山公益摄影团团长戚辉、“赵奋魁圆梦助学基金会”会长赵奋魁一行四人组成宣讲团先后走进唐山市第十二中和唐山学院,并分别在两所学校的报告厅进行了宣讲,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泽明与各校领导和师生一同聆听了巡讲。

  侯振国告诉青年学生,公益不只是扶贫救济,它其实是用创新的方法来解决社会问题。“作为目前还没有经济来源的在校生,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在十字路口看到有人闯红灯,你可以做一名小引导员来阻止其横穿马路;平时看到道路街边的垃圾,你可以随手捡起来,并且批评随手扔垃圾的人;也可以是尊重老人、无偿献血等。”

  戚辉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从1933年的长城抗战到1938年的冀东抗日大暴动中唐山这片热土上涌现的可歌可泣的英雄老战士的英雄事迹,戚辉说:“唐山是个英雄的城市,英雄城市里还有很多英雄人物在身边,这些老英雄的平均年龄是92.8岁,给我们的时间非常有限,我们本着‘能寻访一个再寻访一个,能关注一个再关注一个’的原则,通过这些力所能及的公益行为来让我们的历史更有尊严,让后人更有信念!”

  赵奋魁在发言中讲述了他从走出大学校门到当支教老师,再到进入开滦煤矿工作,这些立足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故事。他告诉青年学生要心存感恩,多帮助父母,体谅老师。

  李泽明表示,在今天“善行河北立德树人”的主题巡讲活动中,各位优秀志愿者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实践,讲述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深刻理解和参与志愿服务的亲身体验,感人至深、令人动容。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通过优秀志愿者讲述自己的故事,这种极具感染力的形式,达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效果,对于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的精神和理念,唤起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意义。今后,唐山市文明办会以构建三大制度体系为支撑,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进程。通过出台一系列制度和办法,实现创建工作、推进手段和运转体系的制度全覆盖,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在唐山市第十二中学巡讲活动现场,学生们全程都在全神贯注地聆听宣讲,报告厅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七年级九班学生高子涵说:“听了叔叔阿姨的故事,我非常受鼓舞,我以后也要像那些优秀志愿者一样,从打扫社区楼道卫生等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传播正能量!”到场其他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他们感受到了志愿者的可亲、可敬、可学,更深深理解了志愿服务的力量和价值,今后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爱心,让社会的正能量影响更多的人!

关键词:志愿,善行河北,校园责任编辑:刘澜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