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青少年社会综合实践学校首届魔方大赛“魔力”绽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春亮 段涛 
2017-12-11 11:21:46
分享:

比赛现场。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1日讯(记者 段涛)将打乱的三阶魔方还原,你需要多长时间?在这里,有“神童”只用7.6秒就能搞定。12月9日,由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石家庄市青少年社会综合实践学校联合主办,石家庄新思维魔方训练营(国际魔方协会石家庄考试中心)承办的石家庄市青少年社会综合实践学校首届魔方大赛在石家庄欢乐开赛。来自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中山西路小学、新石小学、友谊大街小学等学校的200余位小选手齐聚赛场,展开了一场智力的巅峰对决。

小选手认真比赛。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据悉,本次魔方大赛是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成立以来主办的第一个赛事,旨在通过趣味大赛,发展素质教育,鼓励广大青少年广泛参与魔方运动。本次大赛,共包含三阶魔方、二阶魔方、金字塔魔方三种魔方类目,分别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大赛参照WCA赛制进行,每人进行5次复原,5次成绩中去掉最高和最低成绩后取平均值,为该参赛者该轮成绩。

  小选手们快速而又准确地转动着魔方,灵活的手法让人眼花缭乱,精彩的表现让现场的观众们不由地发出阵阵惊叹。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石家庄市中山西路小学的郭冀蒙以最快7.6秒的成绩荣获三阶魔方冠军。

部分小选手合影。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关键词:魔方,青少年,学校,体育文化协会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