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英雄走好!网友痛悼衡水冀州牺牲民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庆敏 
2017-12-10 11:31: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10日讯(记者 郭庆敏)12月9日,年仅30岁的衡水市冀州民警常群勇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英勇牺牲。犯罪嫌疑人被制服抓获。案发后,省市相关领导已赶赴冀州,组织协调善后事宜和案件后续处置工作。

        据报道,参加公安工作五年来,常群勇一直工作在刑侦工作一线,参与处理各类案件80余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00余人,为维护社会治安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天,英雄牺牲的消息成为网上热点。中国警察网发文表示,“30岁!这样年轻的面容,就这样离去了……心,又一次被刺痛!战友,走好!”论坛上,有网友发帖:“11月30日,他还在和群里的战友研判抓捕其他逃犯,没想到今天就走了。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负重前行!他们奉献自己的青春,奉献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但他们从来无怨无悔,只为曾经的一份誓言,只为了祖国的长治久安!战友,一路走好!!”相关微博的留言中,许多网友用点燃的蜡烛表达哀思,更多的网友用一句“兄弟走好!英雄走好!”表达对英雄的缅怀和敬意。“愿天堂没有坏人伤害你,一路走好”“我们痛失战友!我们绝不会忘记!许许多多与罪恶较量的战友们,一定注意安全!一定!一定!一定!”“向人民警察英雄致敬!默哀”“不是这个世界太和平,只是有一群像他们一样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愿这世界少些悲痛,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每一句留言,都表达着一份深情。部分网友在网上建起“网上纪念堂”,短短一天时间,就有300多位网友表达追思之情。

        据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4月份,全国公安民警因公牺牲2105人,因公负伤22977人。2016年,共有362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几乎一天就有一位民警离我们而去——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是一个个不畏牺牲、为国为民的鲜活生命。是什么让他们面对生死,毫不畏惧;面对伤痛,擦干鲜血继续前行?这种无畏与坚毅背后是溶于血肉的英雄本色,是一代代公安民警铸就的忠诚警魂!

关键词:民警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