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唐河北发电公司“六抓六提升工作法”加强党的建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书军 
2017-12-10 18:08:10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0日讯(记者 李书军)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近年来通过课题研究、成果发布、推广实行、改正纠偏、形成体系,确保党建成果在基层企业扎根,走出了一条不同常规的党建创新之路。

研究党建工作。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供图

  该公司以“问题”为导向,以“党建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体系”为平台,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标准,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两张皮”的现象。他们创新性地提出以“六抓六提升”工作法提升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整体实力。通过抓党支部书记“职务顶层设计”“职业生涯规划”“年轻党支部书记培养”“党建培训质量”“党建活动载体”,逐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成就感、满意度、工作动力以及攻坚克难的综合能力。“六抓六提升”工作法的提出,为增加河北公司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供了新的动力。

重温入党誓词。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供图

  实施“六抓六提升”工作法后,河北公司系统内党支部书记队伍基础建设逐步增强。清苑热电公司生产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及广大党员共同努力下,率先在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内引入“高背压双转子技术”,提高了保定地区供热能力,供热季年均增加4000多万元利润。保定热电厂发电二部党支部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深度配煤掺烧课题攻关,提高经济煤种的利用率,降低燃料成本,创造经济效益3000余万元。通过增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发挥好支部书记带头人的作用,进而促进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继而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渗透到企业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之中,转化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由此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党建之路。

    党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带动了该公司生产经营业绩的不断提升。2014年-2016年该公司连续三年获得大唐集团公司“A级企业”、“先进单位”称号,同时该公司系统两家基层企业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关键词:大唐河北发电公司,“六抓六提升工作法”,加强,党的建设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