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在秦皇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徐清明 
2017-12-11 15:42: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2月11日讯(徐清明)12月6日—9日,2017年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在秦皇岛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13支代表队、37名选手参加,以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实验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唐山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唐山市蔬菜质量监测中心赵丽丽、迁西县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康俊杰、保定市动物产品检验监测中心李向梅分别获种植业、畜牧业、水产业组个人一等奖。

技能检测大赛闭幕式现场。徐清明 供图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程金根、监测处处长曾庆以及秦皇岛市副市长孙国胜出席闭幕式并讲话致辞,河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冯雪领主持大赛,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张强作总结发言。

秦皇岛市副市长孙国胜致辞(左二)。徐清明 供图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程金根致辞(左三)。徐清明 供图

    程金根副局长对本次检测技能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河北以检测技能大赛为契机,在加快质检机构硬件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质检机构管理和人才培养,经常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基层检测技术人员培训和练兵,打造一支思想作风过硬、技术能力拔尖、爱岗敬业的检验检测队伍,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张强做总结发言(左一)。徐清明 供图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张强强调,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在于调动检测技术人员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技术的热情,全面提升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基层检测技术水平。同时,也是对我省目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为基层检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艺和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让大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查找差距,以便确定新的工作目标。

技能检测大赛前抽签仪式。徐清明 供图

    整个比赛过程,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次展开各项考试,考试前期准备工作有序进行,各个队员进行抽签分组。

技能检测大赛理论知识考试现场。徐清明 供图

    理论知识考试主要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检验检测技术知识和实验室操作技能知识;实际操作考核包括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和水产品质量安全定量检测。

A组种植业产品实操现场。徐清明 供图

B组畜禽产品实操现场。徐清明 供图

C组水产品实操现场。徐清明 供图

    此次大赛特邀请农业部检测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水产科学院的知名专家以及我省种植业、畜牧业、水产业优秀检测专家一起,负责本次大赛的现场指导和评判工作。裁判专家认真遵守裁判规则,细化评分标准,严格精准打分,保证了大赛结果客观公正。

技能检测大赛颁奖现场。徐清明 供图

技能检测大赛颁奖现场。徐清明 供图

技能检测大赛颁奖现场。徐清明 供图

    这次大赛的举办,在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系统掀起比、学、赶、帮、超的新一轮高潮,以赛代训,既学习了先进技术,又练就了过硬本领,营造“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干”良好氛围,为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关键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大赛责任编辑:王晓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