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爱在燕赵 长城新媒体公益活动上演冬日暖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陈美冉 
2017-12-12 10:23:15
分享:

志愿者合影留念。长城新媒体 陈美冉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1日讯(陈美冉)“大雪”节气刚刚把人们带入寒冬时节,一幕幕暖心的场景却让冬季不再寒冷。12月10日下午,长城新媒体与石家庄星火公益联合组织了“德与文明同行 爱在燕赵风情”大型公益活动,来自河北外国语学院与石家庄铁道大学共72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有一种美丽叫信任,它美丽着人们的心灵,美丽着每个不起眼的角落,美丽着这个大千世界!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困难求助,来发掘人们内心深处的信任与爱心,当被求助者通过测试后,活动方会向其解释活动过程和用意,赠送一份爱心小礼物并邀请他写下爱心感言。

  下午2点半,72名志愿者分别来到了商场、警务站、公交站、街边等地方,共向三百余名陌生人“求助”,有的志愿者坐公交要借一块钱,有的志愿者手机没电了需要借手机打个电话……点点滴滴的小困难很快得到了浓浓的爱心反馈。

爱心人士陈女士与志愿者乔帅欣合影留念。长城新媒体 陈美冉 摄

  “我也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也帮助过我,所以当得知这个小姑娘手机没电了,需要跟家人联系一下的情况下,我就没有多想,很自然地把自己的手机借给了她……”爱心人士陈女士说,“人与人之间需要更多的信任,更多的爱心,这样咱们的社会才更加和谐。”

爱心人士宋女士与志愿者吴帅合影留念。长城新媒体 陈美冉 摄

  “因为我母亲曾经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所以我特别理解她(求助者)着急的心情,所以我不假思索地借给她,希望能帮助她。”来自理财公司的宋女士在得知吴帅丢了手机着急联系家人的时候及时借出了自己的手机。求助者吴帅心情激动地说:“刚领到任务时,我也有一些小忐忑,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完成任务,能不能找到信任我并且帮助我的人,尤其是刚开始连续求助5个人都失败的情况下,我内心更加着急了……但是当我看到这位大姐姐把手机递给我的那一瞬间,我真的特别开心,我觉得她很美!”

爱心人士与志愿者合影。长城新媒体 陈美冉 制图

爱心人士与志愿者合影。长城新媒体 陈美冉 制图

  “我求助的是两名外国人,当我告诉她们我没有钱坐公交,需要借一块钱的时候,她们很爽快地把钱给我了,还问我够不够?”“我求助的是一名交警,他当时身上没带着钱,当得知我的困难时,带我去了警务站,亲自拿钱给我。”“我求助的是一名正在等公交的阿姨,她知道身上没有钱的时候,主动地把钱给我,但是当时她翻遍了衣服兜也没有找到一块钱零钱,索性就直接给了我一张十块的。”一幕幕感人的瞬间让志愿者们滔滔不绝地说起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不仅可以解别人的燃眉之急,也让我们自己更加快乐!此次活动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爱心传递下去,铸就美丽河北!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公益,活动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