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森林防火公益短片《林家》获评“十佳影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高琳哲 姚伟强 方男 
2017-12-12 23:02:59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12日讯(记者 高琳哲 通讯员 姚伟强 方男)近日,在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生态文明主题微电影展示交流活动中,共评出10部“十佳影片”和8部“优秀影片”。由河北省滦平县森林防火办公室出品拍摄的森林防火公益短片《林家》被评选为“十佳影片”。

  故事讲述了24岁的大学毕业生林家,不顾父亲反对,投身基层森林防火工作,做了一名既艰苦、收入又低的护林员,由此引发父子二人矛盾,林家表明自己从事护林工作是为传承以爷爷为代表的老一辈护林员的精神,护林即是守家,父亲深有感触,爱子心切,在一次山火过程中,父亲挺身而出,替子救火,直至森林消防队员赶到将火灾扑灭,父子二人矛盾和解。

  本片故事主题为通过描述护林员林家的护林故事,来体现护林防火对于他的意义,也体现了老一辈护林人的传承精神,传递正能量。片尾标语:“林近火为焚,防火患为家”紧扣主题。

  据了解,该片拍摄于2017年4月,正值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拍摄时间紧,难度大。片中父子二人由专业演员扮演,外景拍摄地为滦平县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老护林员扮演者为当地真实护林员,从事看护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区域防火工作数年,尽职尽责,辖区内从未发生森林火灾;内景拍摄地为大屯镇美丽乡村小城子村,群演均来自当地百姓。

关键词:省林业厅,森林防火,公益短片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