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好看好玩的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河北等你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棋 
2017-12-13 05:49:48
分享:

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 王棋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2日讯(记者 王棋)记者从12月12日召开的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发布会上获悉,报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主办、河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于12月16日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冰球馆举行。据河北省体育局介绍,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于当天19:00开始,约20:15分结束。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和节目展演两部分。

  节目展演包括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冰雪乐·生活美,包括“快乐冰雪”和“大众冰雪情”表演。“快乐冰雪”表演作为活动展演的开场节目,以展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为主,整场表演内容欢快愉悦、民族特色浓郁。表演将邀请18名专业冰上杂技演员与50名群众演员共同完成;第二篇章为冰雪赞·冰雪梦,包括专业花样滑冰和“冰雪之梦”表演。专业花样滑冰表演将邀请中国著名的花样滑冰专业运动员,以灵动飘逸的冰上之舞,为现场观众呈现精妙绝伦的花滑盛宴;第三篇章为体育强·中国强,包括冰上太极表演和冰雪彩虹——大众冰雪季主题曲(冰球表演)。冰上太极表演将邀请20名河北省专业武术运动员,在世界冠军巨文馨的带领下,与40名来自河北体院的学生们一起表演,首次创造性地实现“夏季项目上冰”的全新尝试。

  在组织承办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的同时,河北将第三次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7-2018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本届系列活动在总体规模、项目种类、参与人群、覆盖范围等均超往届,活动数量达到217项。主要包括:竞技冰雪赛事、区域性冰雪活动、大众体验活动、传统特色类冰雪活动、青少年普及活动、冰雪普及人才队伍培育活动、冰雪与相关业态融合发展活动等七大系列。与往届相比,本届主要呈现出进一步突出参与体验性、表演观赏性、青少年普及性和科学指导性等四个方面的鲜明特征。

  下一步,河北省体育局将与安监、质检、工商等部门联合对全省滑雪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形成体育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常态化监管机制,以确保滑雪群众生命安全,推动冰雪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关键词:河北省,“全国大众冰雪季”,发布会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