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市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要求减少数量 规范停放秩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7-12-12 23:09:17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2日讯(通讯员赵静兰 记者李书军)为更好地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和投放数量,12月12日,石家庄市城管委联合主城区五区城管局组织ofo小黄车、摩拜等5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召开约谈会,要求减少数量,规范停放秩序。

  约谈会上,各区城管局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区内出现的共享单车投入市场车辆数量过大、运维人员较少、重点区域停放太集中和停放秩序较乱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立即整改。

    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全力做好管理和调度,给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好的出行环境。ofo共享单车负责人卢强表示,会积极按照城管委的相关要求,加强自身的运维和车辆调度,建立相关管理平台,确保城市的良好公共秩序。

约谈会现场。赵静兰 摄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按照车辆管理相关办法和共享单车停放的相关要求,特别是对清理不及时、乱停乱放、秩序混乱的,要加强车辆调度和协调,强化管理;近期将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市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之后进入一个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阶段。各区城管部门要配合一起做好这项工作,摸清底数,把每个企业的监控管理平台接入到城管管理平台,信息共享,及时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下一步将出台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标准,明确相关责任,出台处罚措施和办法。

  石家庄市城管委副调研员杨军平在约谈会上提出5点要求,一是共享单车企业要承担起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二是全市共享单车要消减总量,个别投放量过大的企业要消减总数25%的单车,所有企业不允许新增共享单车;三是共享单车企业要增加车辆调度和保持市容整洁的运维人员,对大面积倾倒的、倾覆的,包括停放在快慢隔离带、公交站亭、绿化带内的共享单车要及时清理;四是各企业要加强车辆调度,对各自的共享单车做好运营维护;五是各企业要建立起共享单车使用人有效的调控制度,对随意停放共享单车的使用者,采取警告、提示、划入黑名单等措施限制不文明的行为。

关键词:石市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要求减少数量 规范停放秩序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