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贵州省六盘水市已成为中国南部冰雪运动的首选之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棋 
2017-12-13 05:52:15
分享:

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在发布会上介绍打造冰雪胜地的经验。记者 王棋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2日讯(记者 王棋)“六盘水位于贵州西部,这里夏季平均气温19.7℃,冬季平均气温3℃。六盘水地处南方,天然降雪不充足,对打造冰雪胜地来说有一定难度,为此,我们采取一半天然降雪一半人工降雪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在12月12日召开的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向大家介绍该市打造冰雪胜地的经验。

  近年来,六盘水市依托独特的气候和地理环境,打造了4个北纬26度以南、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天然高山滑雪场——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盘州云海乐原滑雪场和乌蒙滑雪场,成为中国南方的滑雪胜地。成立了冰雪运动管理中心,组建了贵州省第一支由33人组成的冰雪运动队。

  2017年1月,六盘水市成功举办贵州省第一届滑雪节、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等系列滑雪活动,这也是首次在南方举办冬季滑雪活动。本次滑雪系列活动实现三个第一次:第一次在我国南方举办世界性冰雪产业发展论坛,第一次在我国南方举办高山滑雪竞技体育赛事,第一次在我国南方举办区域性滑雪节。六盘水市填补了南方冰雪运动空白,并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共计20余万人云集南国冰雪城,参与了各项滑雪体验推广活动,享受到了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六盘水市已成为中国南部冰雪运动的首选之地。

  据悉,2018年六盘水市将继续举办“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贵州省第二届滑雪节”等滑雪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强、做优冬季滑雪活动品牌。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南方,冰雪胜地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