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市“健康快乐大家舞”惠民工程获国家示范项目创建资格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镡立勇 
2017-12-13 22:26:05
分享:

承德县居民参与“健康快乐大家舞”。承德县中心街社区供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13日讯(记者 镡立勇 通讯员 王雪征)近日,承德市申报的“健康快乐大家舞”文化惠民工程通过文化部专家评审组评审,成功获得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的创建资格。

  “健康快乐大家舞”文化惠民工程是承德市文广新局重点打造的文化惠民示范项目。自2014年起,承德县启动了“健康快乐大家舞”文化惠民工程,通过推广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美舞曲,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广场舞活动中来,营造了乐观向上、健康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3年来,连续举办了多场广场舞大赛,参赛人数连年增加,由最初的不到300人发展到现在的超千人,参赛队员的整体水平上升明显。

  国家级示范项目创建周期为2年,获得创建资格后,中央财政将给予40万元资金支持。2020年,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委员会将对创建单位进行检查验收,验收合格后,将再给予40万元资金奖励,命名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并授牌。

  下一步,承德市文广新局将发挥“健康快乐大家舞”文化惠民工程引领示范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宣传推广,打造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关键词:承德,健康快乐大家舞,国家示范项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