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家公祭日 廊坊干部群众举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成应 孙泽恒 陈彬 冯涛 张俊英 
2017-12-13 22:21:06
分享: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13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 通讯员 陈彬 冯涛 张俊英)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廊坊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以不同方式,纷纷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香河县第二中学学生折纸鹤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陈彬 供图

  13日上午,香河县第二中学师生开展了“折纸鹤祭英魂”主题教育活动,祭奠英魂、警醒后辈。学生们通过手折代表哀思的白色千纸鹤,来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激励自己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自强不息。

  在廊坊市广阳区新开路街办处金星道社区居委会,社区居民和社区干部集聚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随着仪式现场拉响防空警报,在场的居民和干部也集体低头默哀。当国歌奏响时,全场庄严而肃穆,齐唱国歌,在场的老人难忍泪水,禁不住掩面而泣。“当放飞和平鸽的时候,我深受触动,30万同胞惨遭杀戮的画面历历在目。国家公祭日是一次回溯苦难的历史反思,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华民族,更加热爱和平,更懂得珍惜和平。”家住金星道社区的居民吕应成说道。

  金星道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嘉悦表示:“自从2014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居民和干部来共同观看国家公祭仪式,国家公祭恰如振聋发聩的警钟,提醒着每一个人。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身处基层,有担当更有责任,时时刻刻为百姓谋福利,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收听收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后,廊坊中院新闻发言人、宣传处处长高占国表示:“国家公祭仪式让人们在和平年代不忘历史,牢记历史,使社会各界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从而激发起我们更加奋进的热情,更加有为地在新的时代为国家、为我们这个有沉痛历史的民族,通过立足本职,尽心尽力而不懈努力奋斗。”

大城县第二小学学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陈彩燕 供图

大城县第二小学学生在县烈士陵园扫墓。张俊英 供图

大城县党史办工作人员在烈士陵园纪念堂为学生们讲解烈士的抗战经历。陈彩燕 供图

  廊坊市大城县地处冀中抗日根据地中部,753名英雄儿女为抗日战争献出了宝贵生命。13日当天,大城县中、小学生来到大城县烈士陵园献花、扫墓,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悼念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关键词:廊坊,国家公祭日,悼念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