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医学生捐髓救人 患者妈妈:遇见您,是最大的幸运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浩 崔梦琳 
2017-12-13 17:50:48
分享:

白金文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3日讯(记者 吴浩 崔梦琳)12月13日上午8点,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的志愿者白金文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为北京市某医院一名6岁的血液病患者捐献216ML造血干细胞。通过本次捐献白金文成为中华骨髓库第6977例,河北省第346例,唐山市第16例捐献者。

  据了解,白金文是华北理工大学研究生学院的一名医学生,一直以来都谨记入学时庄严的誓词“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并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怀着这样的使命感,白金文于2015年6月28日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行列。

白金文与即将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捐献者交流。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今年10月27日,白金文接到唐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通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当得知将有一个与他素不相识的生命因他的存在而得以延续,他的付出将换来患者的健康快乐,以及家庭的完整、幸福,白金文的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负责人陈日新为白金文颁发荣誉证书。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12月8日,在唐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的陪同下,白金文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办理了入院手续。在打动员剂期间,白金文感到身体稍有不适,但与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拯救一个家庭相比,这些小小的不适对他来说已经微乎其微了。

患者妈妈写给白金文的感谢信。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采集完成后,白金文对记者说,这次捐献也是圆了父母一个未达成的心愿,父母都非常希望加入中华骨髓库,但由于年龄原因未能实现,但爱心和奉献精神不会因此而中断,现在父母的心愿能够由他来完成,他感到很自豪。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形成强大的合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爱和温暖。

关键词:捐髓,医学生,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