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供暖令”乃冬日里的一盆“火”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三十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晓晓 
2017-12-13 17:33:23
分享: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吴晓晓:近日,两条消息引发社会关注。一则是环保部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下发特急函,提出坚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没有完工的项目或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另一条是针对媒体报道北方一些学校尚未供暖、学生被冻伤的情况,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向有关省份下发督办通知单,要求高度重视、迅速查明、快速解决。

  环保部下发的这两道令可谓为冬日的一把火,既暖民身,更暖民心。以特急函和督办通知单的方式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彰显了政府关心群众、心系人民群众、群众事无小事的爱民情怀。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项目建设需要的能源消耗也越来越大,GDP一直以来深受政府高度重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个地方绩效考核的重要标准。环保部根据群众实际所需下发通知函,弃绩效考核为民生让路,正是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真实写照,正是群众所期盼壮举,是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社会经济发展与人民利益之间的权衡轻重关系到社会稳定团结,“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人民群众的事无小事,教育、医疗、就业等一直以来深受到政府高度重视,上至重大医疗、住房保障,下至交通出行等,国家通过制度建设保障、出台各种优惠政策等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所以得到人民群众的坚持支持和拥护。

  “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改革发展中始终葆有为民情怀值得点赞,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才能和谐稳定,心系群众、关心群众的解决供暖令让北方的群众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关键词:燃煤取暖,温暖过冬,民生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