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2018年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12月13日起报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丽钧 
2017-12-13 21:23:20
分享:

   

资料图:河北省2018年普通高校专科接本考试12月13日起开始报名。

    长城新媒体12月13日讯(记者 李丽钧)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河北省2018年普通高校专科接本科教育选拔工作12月13日起开始报名。今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12月13日9时至12月17日17时,考生可以登陆报名系统(http://zjbks.hee.cn),按照报名流程图和提示步骤选择报考专业。

    河北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12月23日前,专科生源学校要将已报名考生的学历电子注册照片导入报名系统。12月23日至12月30日,考生到生源学校主管部门核对报考信息,核对无误后在《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同时签写《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考生现场确认时由生源学校负责报考考生的指纹采集工作,考生参加考试入场时进行指纹身份验证。指纹采集工作须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辅导员监督下、由学校指定专人完成。班级辅导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共同对指纹采集结果负责。

  2018年3月19日至3月23日,报名考生可登录专接本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凭准考证、身份证到指定考点院校参加考试。

  专接本考试包括公共课和专业课两部分。公共课考试时间定于2018年3月24日上午进行,专业课考试时间定于2018年3月24日下午进行。艺术、体育类专业的专项测试时间由各考点院校自行确定。

  公共课考试分为文史、医学、理工、财经、管理、农学、艺术、体育、外语九类。文史、医学类专业考政治、外语;理工类专业考高等数学(一)、外语;财经、管理、农学类专业考高等数学(二)、外语;艺术、体育类专业考外语;外语类专业考政治。外语、高等数学、政治各100分,考试时间各60分钟。

  鉴于我省普通高职(专科)院校普遍不设置日语、俄语公共课教学,本科段承办院校也无法提供公共课日语、俄语授课,从2019年专接本考试开始,公共课外语停止日语、俄语小语种考试,只保留英语考试科目。

  专业课考试内容为专业基础课、专业综合课。专业课考试总分值,文史、医学、理工、财经、管理、农学类专业为300分,外语、艺术、体育类专业为240分。外语类专业的专业课考试不进行口语测试。艺术、体育类专业的专业理论与专项测试成绩原则上各占50%。

  2018年专接本考试不指定考试书目,考生可登陆专接本报名网站下载公共课和专业课考试说明。4月18日公布考试成绩及各专业选拔最低控制分数线。

  2018年4月18日9时至4月20日17时,待考试成绩及各专业选拔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上线考生(含退役士兵)再次登录报名系统,按报考专业填报1-5个院校平行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调剂。考生按照原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原则报考,确有特长者可以跨科类或跨专业(医学类及护理专业除外)报考。报考医学类及护理专业的考生,原学专业应与报考专业保持相同。未按要求和步骤进行报名的考生,不再进行补报。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有关要求,2018年专接本考试继续面向河北省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招生,采取计划单列、自愿报名、统一考试、单独录取的办法进行。

  被录取的考生应在专接本报到入学前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因故不能如期毕业的,取消其专接本入学资格。

关键词:2018年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报名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