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文化周”推出大型音乐情景诗剧 《农民工之歌》在河北会堂精彩上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成应 
2017-12-14 20:33:18
分享:

《农民工之歌》在河北会堂精彩上演。记者 王成应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4日讯(记者 王成应)“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化活动主要内容之一的大型音乐情景诗剧《农民工之歌》,于12月14日晚上19时在河北会堂精彩上演。

《农民工之歌》演出剧照。记者 王成应 摄

  《农民工之歌》由大厂评剧歌舞团出品,是根据刘迅甫同名诗报告改编,题材直面社会热点,以农民工为表现对象,表现了农民工的贡献与担当、幸福与欢乐、拼搏与希望。全剧贯穿着对人性的理解与尊重,对理想的坚持与赞美,对贡献的肯定和讴歌,对公平的期待与呼唤,对未来的向往和信念,充溢着深沉的大爱和昂扬的格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

《农民工之歌》演出剧照。大厂评剧歌舞团 供图
《农民工之歌》演出剧照。记者 王成应 摄

  据悉,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2015年10月15日,这部音乐情景诗剧《农民工之歌》受邀进京,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首演。

省会市民观看《农民工之歌》。记者 王成应 摄

  据介绍,“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化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廊坊市委宣传部主办,廊坊市文广新局、廊坊市文联、廊坊广播电视台、大厂评剧歌舞团、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廊坊文化周活动自从12月12日走进省会石家庄后,已先后在河北会堂精彩上演了百老汇经典童话音乐剧《森林诱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文艺晚会。

关键词:廊坊文化周,《农民工之歌》,河北会堂,演出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