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厂回族自治县获评第一届“省级文明县城”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黄蕾 刘亮 白万军 祝雪娟 
2017-12-15 00:12:39
分享:

大厂公益广告覆盖城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14日讯(通讯员 黄蕾 刘亮 白万军 记者 祝雪娟)河北省委、省政府今年评选表彰的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名单日前新鲜出炉,大厂回族自治县榜上有名,荣膺第一届省级文明县城荣誉称号。

  大厂与北京一桥相连,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隔河相望,距核心区仅5公里。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大厂科学谋划、高点起步。在该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明确了以“五城同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和全国文明县城)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目标,将创建文明县城作为“五城同建”的核心内容,对标“国标”实施创建,并将创城工作列入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题定期研究部署,将创城资金列入财政预算,每季度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监督视察创城工程。

大厂游园、绿道错落相连,环境优美。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同时,该县推进城乡全域一体化创建,把全县划为162个网格,实施精细化、常态化创建和管理,并在县城、机关、各镇、各村广泛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摄制了《文明大厂》公益片,创编了《我爱大厂文明城》、《五城同建歌》歌舞曲,让更多城乡群众知晓创城、参与创城。不仅如此,大厂还坚持创建道德建设新高地,依托文明单位创建、“身边好人”评选和志愿服务等载体,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截至目前,小厂村获评“全国文明村”,城区第二小学获评“全国文明校园”,8人当选“中国好人榜”好人,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县建成学雷锋志愿服务站75个,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到66个。

关键词:大厂,省级文明县城,网格化管理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