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永年区启动入河排污口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常领山 
2017-12-18 17:39:49
分享:

  清理入河排污口。常领山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18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常领山)日前,邯郸市永年区结合推行河长制,启动入河排污口集中整治工作,多措并举打响排污口集中整治攻坚战。截至目前,已下达非法排污口限期整改通知书30余份,出动机械车辆20余台次,组织人员100余人次,依法封堵排污口10余处,为全区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奠定了基础。

  据悉,永年区水利局成立专项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主动与各乡镇对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确保入河排污口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组织人员对全区河道认真开展入河排污口摸底调查,准确摸清入河排污口设置现状,理清每条河流入河排污口的数量、位置、排放方式、污染源等情况,确保不漏一处,杜绝一切死角;按照分类管理处置原则,对排查出的偷设、私设的入河排污口,一经发现立即封堵,并依法由水政执法部门立案查处;与此同时,加大河道岸线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杜绝封而不堵、封旧出新的现象,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

关键词:永年区,整治,排污口责任编辑:王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