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市感染性疾病实现区域医疗卫生资源共享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夏延民 
2017-12-18 22:18:09
分享:

  

医疗小分队到学校筛查病例。夏延民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2月18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夏延民)日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二科主任刘悦德带领医疗小分队走进黄骅市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结核病筛查、义诊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标志着沧州市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正式起航,实现区域医疗卫生资源共享化。

  刘悦德提醒学生要加强体质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讲究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讲座后,刘悦德一行解答了现场老师和学生的咨询,并进行了筛查、义诊。

  该院积极承担公立医院政府职能,积极履行防病治病职责,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疾控部门紧密合作,通过进社区、进乡镇、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开展筛查、义诊、讲座、培训等活动,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

  沧州市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的成立,目的为预防控制全市感染性疾病,更加方便快捷正确诊断治疗感染性疾病患者,搭建平台,做到资源共享、防治结合、优势互补,并真正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关键词:感染病,基层,义诊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