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闻早点评】共享单车押金难退,把车骑回家?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芦静 
2017-12-18 16:04:00
分享:

  网红气球

  眼下,街头正热卖一款“网红气球”,名为波波球,深受儿童和情侣的追捧。而就在最近,这种“网红气球”发生了爆炸:一名男子抽烟时,不小心把火星溅到了气球上,6个气球全部爆炸,4人被不同程度灼伤,最严重的达到二度烧伤。

  我说:靓丽外表背后藏安全隐患,慎玩!

  “00后”女孩打赏男主播65万

  00后女儿在加拿大留学期间迷上映客直播,三个月内打赏男主播花掉65万多元,母亲刘女士以女儿名义起诉映客直播的经营企业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要求退钱,但一审败诉。

  我说:真正需要改变和教育的首先是家长。

  一人一辆骑回家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6家共享单车企业经营异常,粗略统计造成用户押金损失已经超过10亿元。押金难退,成了困扰着“共享单车”用户最大的难题。不久前,酷骑公司前CEO高唯伟曾公开表示:“大不了一人一辆骑回家”。

  我说:押金就是押金,提啥自行车?

  清算17606元感情账

  春节临近,当大部分人忙着相亲脱单时,却有一部人正遭遇“退亲”之苦。近日,巴中市城郊大佛寺旁就发生了一起“奇葩”的退婚纠纷,28岁年轻小伙李凯(化名)和女友钱芬(化名)介绍相处2年后突然遭遇“退婚”。回想两年来付出的点点滴滴,李凯心中甚是难受,于是罗列了一份17606元的“感情账单”。接送、吃饭、送礼、都一笔一笔算成了钱,因算得太“抠门”,女方亲属看后,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将桌子上一杯开水泼向李凯。

  我说:感情谈不好,伤钱又伤心。

  生命接力

  8年前,哥哥王江不幸患上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妹妹捐出骨髓,挽救了哥哥的生命;8年后,灾难竟然降临到了妹妹身上,哥哥义无反顾地捐出骨髓,挽救了妹妹的生命。这场感天动地的生命融合在南京上演——就这样,兄妹互捐骨髓冒死进行生命接力。

  我说:浓浓亲情暖人心。

  72岁老太“身怀六甲”?

  因身患结石未治疗,芝麻粒大的结石长成了大核桃般大小……近日,身患结石的宁波72岁老人被送医救治时,其胆总管十二指肠已穿孔,渗出的胆汁和脓液使老人的肚子肿得像“怀孕六七个月”,生命垂危。

  我说:定期体检很重要。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网红气球,感情账,押金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