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穿线师赵春龙的球拍穿线生活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凤敏 金宗明 
2017-12-21 17:35:33
分享:

赵春龙在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提供穿线服务。刘凤敏 摄
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主办方为本次赛事官方穿线师颁奖(右三为赵春龙)。刘凤敏 摄
赵春龙与中国羽毛球奥运冠军、本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谌龙赛后合影。刘凤敏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21日讯(刘凤敏 记者 金宗明)“很多人都说我们穿线师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背后的英雄,其实也没啥,能为众多国际高水平运动员提供穿线服务,看到他们在赛场上用自己穿线的拍子创造荣誉,这就足够了。”当推开“精志体育”店门时,唐山小伙儿、李宁国际穿线师赵春龙正在忙着给球拍穿线,娴熟灵巧的手指上下翻飞,让人惊叹不已。当和他谈起为今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提供穿线服务时,他的脸上显出一种低调的满足和骄傲。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由世界羽联组织的年度超级赛事之一,1986年首届赛事在中国福州举办,到2016年,已成功举办了28届。今年11月14日至19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第29届)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众多羽坛顶尖高手在这里巅峰对决。在公开赛现场为所有参赛球员提供穿线服务的是“国家队职业穿线师团队”。作为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官方穿线服务团队成员的赵春龙坦言,“这次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提供穿线服务,我是咱们河北省唯一一个,而且我也是第一次到国际赛场给队员穿线服务,心里还是有一定压力的,特别是赛事期间,我们穿线师需要第一时间了解球员对球拍手感的反馈情况,在赛前给球拍及时准确地调整磅数,球员的满意就是我们穿线师最大的满足。”

  今年29岁的赵春龙,出生在乐亭县汤家河镇东麦港村,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工作之余玩起了羽毛球,更喜欢上了羽毛球穿线师这个职业。2016年4月22日,赵春龙经过严格的穿线理论、器材配件、球拍生产、零售技巧理论考试和评分审核等重要关卡,以笔试100分、上机实操97分的优异成绩拔得头筹,喜获“国际赛事穿线师”资格证书。赵春龙当时表示,“希望自己穿出的拍子,将来能够被国际顶级的羽毛球高手使用,驰骋于世界赛场。”如今,赵春龙相继为中国羽毛球队陈雨菲、陈清晨、郑思维、李俊慧、何冰娇、高昉洁等众多球员提供过穿线服务,这应该是独属于他的至高荣誉。

  一向为人低调、性格内敛的赵春龙,谈及今年这次赛事服务依然兴奋不已,“穿线师是为球员‘穿拍引线’的人,与其说这是一种职业,不如说是一种精神更恰当,穿线师必须具有匠心精神,必须做到精益求精,这是一份既光彩又充满挑战性的工作。”穿越经纬线,成就大师梦。作为国际赛事穿线师,这仅仅是赵春龙的开始。

关键词:羽毛球,穿线师,公开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