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央芭蕾舞团走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琦 
2017-12-18 22:24:47
分享:

芭蕾舞表演。通讯员 供图

表演后合影。通讯员 供图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2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刘泉明 郭贝贝)近日,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为东大师生奉献了一场芭蕾艺术盛宴。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及财政部主办,河北省教育厅协办,旨在通过组织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赴高校演出的形式,面向全国高校普及高雅艺术,让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之余,更多地去关注、了解高雅艺术,在时代的考验中坚守艺术的精髓。

  活动当天,舞蹈演员表演了《柴可夫斯基双人舞》《多尼采蒂双人舞》《红色娘子军》等剧目,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国家一级演员、中央芭蕾舞团排练者刘琪介绍了芭蕾舞的发展历程以及各时期各节点的灵魂舞者,让现场师生充分了解了芭蕾这一古典舞蹈的演变和创新。

关键词:芭蕾舞,学习,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