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卫生监督教育管理精英齐聚廊坊同场竞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祝雪娟 
2017-12-18 22:09:45
分享:

理论考试。廊坊市卫计委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18日讯(记者 祝雪娟)为全面提升学校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和学校卫生管理人员专业知识和服务水平,由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省科教文卫工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河北省学校卫生专项技能竞赛”于12月15日至17日在廊坊市举办。

选手在比赛中。廊坊市卫计委 供图

  据悉,为摸底卫生监督和教育管理人员学校卫生专项技能水平,提高学校卫生监管能力,我省13个地市经过前期预赛,从全省数千名卫生监督和教育管理人员中选拔出200余名卫生监督教育管理精英,组成13支代表队参加全省学校卫生专项技能竞赛。竞赛分理论考试、桌面推演、模拟执法监督和现场知识竞答4个场景,其中模拟执法监督又分为教室、宿舍、卫生室、供水设施4个现场。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廊坊市荣获团体一等奖,廊坊市的陈素梅荣获“学校卫生管理个人一等奖”,石家庄市的张坤领荣获“学校卫生监督个人一等奖”。

颁奖现场。廊坊市卫计委 供图

  廊坊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宏疆表示,近年来,廊坊市坚持“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始终把综合监督工作作为推进卫生计生依法行政的“基石”、打击危害人民健康行为的“利器”,不断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能力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切实发挥综合监督工作对于督促卫生计生政策措施真正落地并惠及民生的“支撑”作用,一方面与推进“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相结合,强化成果运用,树立正面典型,另一方面与对接京津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京津冀五个毗邻城市卫生监督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探索建立信息共享、应急互援、案件协查、学术交流等区域间的长效合作机制,切实提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水平。

关键词:廊坊,学校卫生,专项技能竞赛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