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新闻眼|2017.12.19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郭晶璇 
2017-12-19 20:51:02
分享:

  

   各位好,这里是“长城新闻眼”——选择即是立场。今天是12月19日,农历冬月初二,星期二。

   19日高空西北气流继续控制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各地风力减弱。08时气温与昨日同时刻相比,北部地区及西南部地区下降4-6度,其中承德的丰宁气温下降11.5度,河北省最低温出现在围场-20.0℃,其他地区变化不大。

   预计今天(12月19日)夜间,高空槽过境配合低空风切变影响,河北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今天夜间到明天(20日)上午北部风力稍大,5级左右。明天(20日)白天到22日,各地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南部地区气温略有回升。

   今天的观点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们没必要去复制别人的生活。有的人表面风光,暗地里却不知流了多少眼泪;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实际上人家可能过得潇洒快活。幸福没有标准答案,快乐也不止一条道路。收回羡慕别人的目光,反观自己的内心吧。自己喜欢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1.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于2017年12月24日在石家庄召开,会期1天。全会的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报告省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总结2017年全省经济工作,部署2018年全省经济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草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2.据河北省环保厅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2月17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低于今年以来全省64微克/立方米的平均水平,比2016年同期下降33%,空气质量达到近五年来同期最好,今年秋冬季全省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3.日前河北省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已顺利结束,共48.64万人报名,比2017年增加5.02万人。其中,统考45.01万人,对口类3.63万人;应届考生43.97万人,社会考生4.67万人;男生23.09万人,女生25.55万人;城市考生14.57万人,农村考生34.07万人。

   4.12月21日,“走进帝俄时代——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藏文物特展”将在河北博物院对公众开放。展览将展至2018年3月1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图为俄方工作人员正在布展。

   5.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成京津主力水源,通水三周年,受水区水资源状况及生态环境大为改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3年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成为京津等地的主力水源。截至2017年12月12日,中线工程不间断通水,安全供水1096天,累计调入总干渠114亿立方米,累计分水量108亿立方米。中线工程供水水质持续稳定在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Ⅰ-Ⅱ类水标准。

   6.石家庄东北部将新增一座综合性城市生态公园——西兆通公园,日前它已正式开工建设。该公园预计明年10月竣工,其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石市区域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为周围居民提供新的休闲娱乐好去处。

   7.90后小伙微笑着救人,12月18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来自沧州南皮县的“捐髓英雄”王竹林将还有温度的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交到了前来取“生命种子”的医务工作者手中,这标志着2017年最后一例“捐髓英雄”正式诞生,他救助的是河北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据悉,该捐献者是中华骨髓库第6958例,河北省的第347例,沧州市第26例捐献者。

  

   1. 国家发改委昨日回应采暖季天然气供应问题表示,只要是民生用气,都要无条件予以保障。

   2.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略涨,11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3.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17日结束,中国队发挥出色,陈梦、樊振东分获男女单打冠军,陈梦、朱雨玲斩获女双冠军

   4.齐白石作品《山水十二屏》近日拍出9.315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最贵的中国艺术品,买家为中国藏家。

   5.“大眼睛”苏明娟日前当选为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共青团安徽省委17日表示,苏明娟属兼职,她的人事关系、工资都在原单位,且不享受行政级别待遇。

   6.广东省消委会近日就小鸣单车经营管理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拖欠消费者押金等问题,向法院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

   7.近日,一位浙江籍孕妇报案称,她在网上订购了一批冰毒,结果汇给对方3万块后,竟然收到了一斤冰糖

   1. 住建部等部门印发意见,规定在内地(大陆)就业的港澳台同胞将享有住房公积金待遇,缴存基数和比例、办理流程等与内地(大陆)缴存职工一致。

   2.北京出台新规,自动驾驶汽车可申请上路实测,但须配备有一定驾龄经验、熟悉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驾驶员。

   3.民航局等部门日前印发《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提出京津冀将实行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4.截至11月底,中国商标申请量达511万件,中国有效商标注册量占世界商标总量的40%以上,连续第16年位居世界第一

   5.教育部公布考研期间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10-82520029

   6.针对今年冬季天然气供应短缺导致的取暖问题,国家发改委18日表示,我国正在天津、浙江等地通过不同油气企业之间资源互换,增加北方取暖地区的天然气供应

   7.针对多家媒体日前报道吉林省吉林市政务大厅多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手机”、“打瞌睡”、“打羽毛球”,吉林市政务大厅18日回应:6名涉事人员均非公务员编制,其中3人已被“亮黄牌”。同时,当地纪委已介入调查。

   8.17日,黑龙江省海伦市空中出现了一大一小两个“太阳”,整个过程持续五分钟左右。该景观其实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大气光学现象,学名叫“幻日”,另一个“太阳”是视觉现象,由规则六角形冰晶体折射阳光而成。

   1. 一架载有22名乘客的中国飞机日前平安着陆在南极洲狼牙机场,开创了中国商用飞机首次飞抵南极的历史。

   2.当地时间18日,始于本月4日的美国南加州山火遇到强风再次扩大,超8500名消防员参与灭火,当地消防部门预计可能要明年才能扑灭大火。

   3.俄罗斯2018年总统选举活动正式启动。

   4.菲律宾总统府表示,台风“启德”已在菲中部造成80人死亡或失踪。

   5.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发生停电故障,两百多架次航班因此延误或取消。

   6.日本研究人员最新发明一种检测技术,有望利用尿液早期发现癌症

   7.19日,生于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宝宝“香香”与母亲“真真”将面向公众亮相。这将是29年来首次有在上野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与游客见面,上一次是1988年生的“悠悠”。

   1972年12月19日,"阿波罗17"号飞船溅落太平洋,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全部结束,3名宇航员中有2名,尤金·A·塞尔南和哈里森·施密特总计在月球上逗留75小时,与此同时,第3名宇航员,罗纳德·E·埃文斯驾指挥船绕月球飞行。在"阿波罗17"号登月后直至今天,人类再没有派宇航员登月。

   忙碌了一个上午,最该停下来睡一觉,给身体充充电。睡上十几分钟就能换来好身体,这也许是最简单惬意的养生法。午睡,最好的身体“修复剂”:修复大脑神经,提高应变和记忆力;促进细胞更新修复皮肤;修复氧化损伤,延缓衰老;午睡虽好,但晚上失眠的人不适合午睡。

   (稿件整理:郭晶璇  栏头设计:郭晶璇 宋宇星)

 


关键词:长城新闻眼,2017.11.24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