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多种形式齐发力,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杨飞 
2017-12-20 17:37:25
分享:

  日前,容城县新时代文艺宣传队第一小分队来到南张镇北张村的抗战老军人杨永丰家里,为老人和村里老党员带来一场精彩演出。成立新时代文艺宣传队,进村入户、进社区、进企业,这是容城县创新形式,全力推进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城乡全覆盖的举措之一。

  “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专家草根同上阵、多种形式齐发力、网上网下一起抓,河北在十九大精神宣讲方面打出了“组合拳”,推动着十九大精神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聚焦基层一线,讲述百姓事、传递正能量。农村、社区、机关、厂矿、企业等基层一线,是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最后一公里”。如今在容城县,从县城到乡村,从网上到网下,在容城的大街小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内容随处可见。如此这般将镜头聚焦基层一线,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讲述百姓事、传递正能量,也当然有助于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最边远地区、最基层群众,送到群众心坎上。

  理论宣讲是一门技术活,需要以“大众化”推进“化大众”。事实上,人民群众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宣讲十九大精神也必须用好人民群众的力量。比如容城县,就组建了百姓宣讲团、巾帼宣讲团、驻村工作组宣讲团,成立了“老大妈”“红领巾”“小板凳”“自媒体”宣传队。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宣讲变得更加生动鲜活、充满魅力,在潜移默化间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有高度有温度,十九大精神正在浸润燕赵大地。不仅仅是容城县,保定清苑区也曾在该区李庄乡北段庄村举办“庆十九大哈哈腔文艺晚会”,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精神。高阳县则将十九大精神贯穿于课堂教学活动中,通过师生互动,日常课堂教学等形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多种形式齐发力,让十九大精神越来越入脑又入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行动的指南。理论本身是理性的、抽象的,但宣讲形式、宣讲语言、宣讲内容却可以是感性的、有温度的。当前的燕赵大地,“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实现了生动宣讲与积极学习的同频共振,营造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理论宣讲“唱起来”“跳起来”“活起来”,党的十九大精神越来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指引着燕赵儿女凝心聚力共创幸福生活。(杨飞)

关键词:容城县,新时代文艺宣传队,党的十九大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