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饶阳县禁毒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助力“平安饶阳”创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千 赵泽民 靳梦阳 
2017-12-20 17:53:05
分享:

饶阳县禁毒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赵泽民 供图

饶阳公安民警为路人发放传单并讲解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赵泽民 供图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20日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赵泽民 靳梦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委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抵御毒品的意识与能力,衡水市饶阳县公安局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在饶阳县第二实验小学建立饶阳县禁毒教育基地,并于近日正式挂牌成立。

  饶阳县禁毒教育基地位于饶阳县第二小学素质教育综合实践楼一楼,基地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集禁毒展厅和多媒体影视厅、禁毒体验馆为一体,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提供了一个禁毒教育的平台。禁毒教育基地将每年按计划开展禁毒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集中授课、现场交流等教育形式,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在校师生宣传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介绍毒品的相关常识及危害,帮助群众提高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禁毒预防教育工作成果。

  饶阳县禁毒教育基地的建成和使用,做到了全县2万余名师生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是推动饶阳县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深化饶阳县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防毒、禁毒意识,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推动开展新一轮全民禁毒,创建“平安饶阳”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关键词:饶阳,禁毒基地,挂牌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