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曲阳:惠民健康险入村 特色农产品进城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新光 
2017-12-21 11:16:47
分享:

惠民健康险定点医院直付项目曲阳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1日讯(记者 吴新光)12月19日,惠民健康险定点医院直付项目启动仪式在曲阳县举行。今后,凡是参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的曲阳县农民,投保由易雍健康信息咨询公司和中华保险联合推出的“惠民健康险”,将享受在曲阳县人民医院住院就诊无需自行支付费用、签字即可离开的待遇,有效解决农民看病贵、理赔难的问题。

  本次活动由曲阳县政府、曲阳县人民医院主办,上海易雍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叁柒易保健康险销售服务平台承办,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协办。

  据介绍,该项目通过引入商业健康险和建设定点直付医院的运作模式来积极构建和完善农村医疗保障体系。按传统理赔方式,投保农民需先行垫付住院医疗费用,收集理赔凭证,然后再走理赔流程,理赔程序较为复杂。此次易雍健康将曲阳县人民医院纳入“易雍支付网络医院计划”后,将在该院开设直付窗口,投保农民住院就诊后,无需垫付住院医疗费用,凭借易雍直付卡签字即可离开,易雍健康把惠民健康险理应赔付部分直接与医院完成结算,省却了事后理赔的繁冗申请办理手续。因曲阳县人民医院已纳入易雍支付全国网络医院,也便于实现双向转诊,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再分配,并通过定点合作医院的实时数据监控对滥用医疗、过渡医疗进行干预,实现精准控付,确保保险产品的可持续性。

  此外,“农产品进城”目前遇到的最大瓶颈就是农民无法证明农产品的好坏、农产品缺乏宣传。曲阳县农民借助叁柒易保健康险销售服务平台,和该平台上的高端保险客户对接,可进行原生态农产品、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实现“特色农产品进城”的目标,助力农民增收。

关键词:曲阳,惠民,农产品进城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