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桥西区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世豪 
2017-12-21 17:28:14
分享:

  一位环卫工人在领取免费早餐。陈伟摄

环卫工人正在吃热乎乎的早餐。陈伟 摄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2月20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陈伟)12月20日清晨,张家口桥西区香园楼西坝岗店的职工食堂坐满了刚下早班的环卫工人,屋内热气腾腾的饭菜飘着香味,墙上挂着“免费爱心早餐让这个冬天很温暖”的红色条幅。

  “以前我都是自己带早点,在路边凑合一口。在这儿能热热乎乎吃个早点,坐下来歇歇脚,早点都是免费的,身上舒服,心里更暖和。”环卫处清扫二队清扫工张爱荣说。

  连日来,气温的下降给环卫工人的保洁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保证城区环境干净卫生,环卫工人们坚持每天早出晚归,全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垃圾进行及时清扫、收集、清运。由于这些环卫工人每天天还没亮就要起床工作,所以早饭经常凑合。为了解决环卫工人冬天吃早餐的问题,张家口桥西区委、区政府提出实施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

  经调查,桥西环卫处有近600名一线环卫工,每天上早班的有一百余人。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对资金、人员、时间等多个要素进行了研究讨论,最终确定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为辖区环卫工人提供丰盛的早餐。香楼餐饮提供桥西香园楼和香满楼两个就餐地点,每天清晨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环卫工人每天凭借提前领到的“爱心早餐”券就餐。

  “我们所有早餐都是店里厨师制作,花样多、口感好,我们就是想为环卫工奉献一份力量,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浓浓的暖意。”香园楼赵迎春经理介绍说。

  

关键词:张家口,环卫工人,免费早餐责任编辑:张世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