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座谈、交流心得
河北省审计厅再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热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晓慧 
2017-12-21 15:04:48
分享: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长城新媒体12月21日讯(记者 赵晓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以来,河北省审计厅通过统一发放书籍、召开座谈会、开展读书交流会等不同形式的活动,不断掀起学习热潮。连日来,省厅党组率先组织了学习会,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并列入各党支部学习计划,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长学、深学、反复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新时代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更好地交流和分享学习效果,省审计厅各处室分别组织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集体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审计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谈认识、说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的轨迹和成果,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经典著作,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审计厅落地生根,展现审计人的新风貌,用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其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体党员干部要真学实学、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要按照“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落实,坚持审计监督与服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审计理念、理清工作思路,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聚焦到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来,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同时,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

  “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金融审计处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金融审计人员,维护地方金融安全、防范地方金融风险、确保经济平稳发展,已成为当前及今后全省金融审计工作的重要任务。”金融审计处处长万厚升表示,当前要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和新要求,紧密联系实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更好地用来指导工作。”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处长骆瑞凯说,将严格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2018年全面铺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的审计工作,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

  省经济责任审计局副局长赵建蕊说,2017年,省委组织部共委托省审计厅对95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审计技术方法,立足“四个一致”,实施并推广了“三个清单”审计,审计工作成效显著。“2018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客观求实、开拓创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审计工作中”。

关键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座谈交流,河北省审计厅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