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近10万件(套)冬春御寒物资发放到河北9个受灾较重的设区市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丽钧 
2017-12-21 19:24: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21日讯(记者 李丽钧)为了切实保障受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12月21日,2017—2018年河北省冬春救助物资发放仪式在河北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举行。发放仪式上,包括棉衣、棉被等近10万件(套)冬春御寒物资分别发放到河北省9个受灾较重的设区市。

物资发放仪式现场。记者 李丽钧 摄

  据了解,今年我省部分地区先后遭受了较为严重的干旱、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口粮、衣被等基本生活还存在一定困难。面对严峻的冬春救助形势,各级民政、财政部门多方筹措款物,加大对受灾群众救助力度。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已下拨各类救灾资金6029万元,下拨棉被44640床、棉衣15482套、棉大衣9310件、防寒服1300件、面粉405.6吨、大米245.3吨、食用油8.42万升等大批救灾物资,有力保证了全省受灾群众的生活需求和灾区社会稳定。

车辆整装待发。记者 李丽钧 摄  

   根据各地冬春救助物资需求情况和受灾群众救助工作规程,省民政厅决定向全省9个受灾较重的设区市发放3.225万床棉被、1.359万套棉衣、2.15万条棉褥、2.693万件棉大衣等项省储救灾物资,用于解决全省各地受灾群众过冬御寒困难。近期中央下达我省冬春救灾资金2.892亿元,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将按照全省冬春救助方案,配套省级资金1930万元,共计30850万元,尽快下拨到位。

车辆徐徐开出驶向受灾较重的设区市。

关键词:冬春御寒物资,发放,受灾较重的设区市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