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
“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澜澜 
2017-12-21 17:40:21
分享: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收官仪式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1日讯(记者 刘澜澜)12月21日,善行河北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圆满收官。

  据了解, “善行河北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于12月3日从张家口职教中心顺利启动。活动期间,21名优秀志愿者分赴全省13个地市的15所高校和13所高中,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深情讲述他们的经历、见闻、感悟和思考,于12月21日在河北师范大学圆满收官,得到了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热烈欢迎。

  据悉,巡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由全省优秀志愿者代表组成,以河北省部分高校及高中在校学生为主要巡讲对象。优秀志愿者们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身的善行事迹和无私奉献的心路历程,使广大师生感受他们对公益梦想的执着坚守、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从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带动全社会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建共享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核心理念、以“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为生活方式的中国志愿文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橄榄绿青年志愿公益服务负责人孔媛媛分享自己的经历。记者 刘澜澜 摄

  活动现场,三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从事志愿活动的经历与感受,橄榄绿青年志愿公益服务负责人孔媛媛告诉记者,这次巡讲活动她参与了其中的四场,她非常喜欢和青年朋友的交流。“每次跟青年朋友的交流都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他们的很多观点对我做公益有很多新的启发。”孔媛媛说。

  来自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王简告诉记者,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他在平时也会参与一些公益活动。“这次巡讲活动中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十分的打动我,我身为大学生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多帮助其他的人,多参与一些志愿活动,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这个志愿服务的队伍。”

关键词:善行河北,志愿,巡讲责任编辑:刘澜澜